祝你今年愉快。
 
 

【哈德】拽哥日记

五月六日 阴


现世,人凭依靠光明,可在世上横行。魔法部再次来信,催促我尽快将多比生平集结成册,寄给救世主,以便出版那本耻辱书。救世主已经与格兰杰达成协议,若此番多比之书出版,全部盈余将被用于修建多比纪念堂,以鼓励格兰杰“伟大的”解放家养小精灵事业,这无疑于给马尔福的耻辱柱上再钉上一枚锈迹斑斑的铁钉。此事不成,格兰杰自有无尽烦恼去追赶她,若成了,马尔福家必然成为豢养小精灵的贵族家庭的肉中刺。父亲告诫我,观察形势,若大厦将倾,借多比之书拉拢格兰杰,助她成事。千年之屋轰塌眼前,激起的尘土也能埋没信徒。多比,多比,谁能想到你就是那颗击碎石柱的鸡子?

我与阿斯托利亚婚期将近,场地定在马尔福庄园,厨师仍是小精灵。格兰杰坚持我们支付小精灵酬劳,母亲口上答应,晚上却砸坏两面水晶镜子,还与我说,小精灵们也常背着格兰杰腹诽她多事。但阿斯托利亚今天却带着格兰杰去了古灵阁,当她的面取出两百金加隆用做务工费,亲手交给她。原来母亲真的老了,争斗只会让她烦心,她已不想再去搅进新的忧恼。而我即将迎娶的妻子,阿斯托利亚·格林格拉斯……我们会像马尔福家所有的婚姻一样完满……

救世主今日告诫我,不要告诉格兰杰,小精灵们已经结盟反抗她。真是个大蠢货,暗流若不及早知晓,如何分流?难道将头埋在土中,等待洪水倾泻?还好格兰杰比他聪明。

有时我真恨他们是对的。



五月十一日 晴


明天,明天就要同阿斯托利亚结婚了。她问我,能否在婚礼上吻她。这是她第一次对我表露关于婚姻的真正感受。她毕竟还是会害怕。我会的。明天她就是我的妻子了。

06 May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6)
© 放完枪跑了 | Powered by LOFTER